課程特色及結構

課程特色
港專毅進文憑10多年來一直優化課程內容及增添教學設備,並提供多逹 30個選修群組讓學員選擇,上課地點鄰近鐵路站及大型商場教學設施豐富報讀人次超過51,000人*,口碑良好,信心之選!
 

課程設全日及兼讀制

  • 提供30個選修群組,覆蓋多個行業,尤其適合中六離校生。課程於1年內完成。此課程已停止招收新生,如欲報讀同類型課程,請登入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網站
  • 提供18個選修群組,上課時間選擇多,尤其適合在職/21歲或以上人士報讀,一般可於1年3個月至2年內完成(必須於5年內完成整個課程)。
  • 此課程只接受港專毅進文憑舊生或現讀生報名,新生如欲報讀同類型課程,請登入兼讀制應用教育文憑網站了解更多
 
升學就業出路廣
畢業後可優先報讀港專高級文憑,如幼兒教育、語言及企業傳訊、電腦、運動等,隨後更可銜接相關學士學位,學習更多專業實用的知識;畢業生亦可選擇就業,投考公務員職位,或從事其他行業的基礎職位。近90%全日制毅進文憑(2020-21)受訪畢業生於畢業後半年內成功升學或就業。
 
上課地點鄰近鐵路站及大型商場
全日及兼讀制毅進文憑課程設有多個上課地點,包括馬鞍山、旺角東、元朗、觀塘、佐敦及長沙灣,交通方便,數分鐘便可到達鐵路站及巴士站,周邊亦有大型商場如MOSTown、MOKO、YOHO MALL、apm等,食肆選擇多,配套完善。
瀏覽港專毅進教學中心地址
 
教學設備齊全
校舍設有配合不同課程需要的特別室,如餐飲訓練中心、幼兒教學中心、電競訓練館、健身室、模擬機艙和酒店等;亦有學生中心、語言中心及籃球場等,讓學員在課餘時間放鬆休息。
瀏覽更多校園設施
 
學生活動豐富
港專提供大量學生活動,如海外交流團、航拍訓練、球類比賽、急救班、人像攝影班等,令校園生活更充實。(全日及兼讀制活動項目有所不同)
 

政府資助
政府學生資助處為合資格毅進學員(包括全日制及兼讀制)提供學費發還的資助,在學年結束後可獲發還30%(無須通過入息審查),50%或100%(須通過入息審查)已繳付的學費。另設有其他資助及津貼,鼓勵經濟有困難的學員積極學習。
按此瀏覽更多資助及津貼詳情

課程結構

5個必修科目 + 1個選修群組(包含3個選修單元)= 8科(共600學時)

必修科目(共420學時)包括:

  • 中國語文 (120學時)
  • 英國語文 (120學時)
  • 數學 (60學時)
  • 通識教育 (60學時)
  • 人際傳意技巧 (60學時)

 

選修群組(3個選修單元共180學時)

Diploma YiJin DYJ Programme

保安及紀律部隊
紀律部隊(兼讀

Diploma YiJin DYJ Programme
人文科學及語言
日本語言及流行文化(兼讀

 

Diploma YiJin DYJ Programme

教育、師資訓練及運動科學
幼兒教育(兼讀


 
Diploma YiJin DYJ Programme

醫科及護理科
基礎醫療護理(兼讀

 

 

* 以港專全日及兼讀制毅進文憑累積報讀人次計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