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專「DAE 應用教育文憑」.設全日及兼讀制課程

為方便中六離校生及在職人士進修的不同需要,港專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(平日晚上及星期六、日)兩款上課模式。

全日制DAE課程將於9月開課,現正接受報名!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將於2023年9月開課,現正接受報名!

想了解更多課程資訊及選科攻略?立即參加免費課程講座

兼讀制DAE課程將於3月中旬開課,請按此了解詳情。

港專「DAE 應用教育文憑」課程內容及質素
提供最多課程範疇及科目 讓你配搭最合適的組合

5個補充科目及20個選修群組全開,覆蓋最多的選修範疇,讓學生靈活配搭及組合心儀科目: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提供最多課程範疇及科目 讓你配搭最合適的組合


紀律部隊首選
港專獲邀與香港警察學院合辦「 學警預備訓練」課程,旨在教授學員具備入職香港警隊的專業知識和技能,以及達到相應的職業能力標準

港專獲邀與香港警察學院合辦「 學警預備訓練」課程,共180學時的「學警預備訓練」選修群組,由「香港警隊實務」、「警隊入職準備」及「體能建立及思維啟發」三個科目組成,讓學員全面了解警隊的運作和入職要求,並具備相應的體能和思維能力,以應對實際工作中的挑戰。

成功通過遴選的學員,將獲安排到「香港警察學院」修讀3個指定選修科目。


港專擁有多年開辦【紀律部隊】課程經驗,與各紀律部隊建立了緊密連繫,過去修畢「保安及紀律部隊」課程而選擇投考各紀律部隊的學生人數眾多,其中投考警隊及懲教署的學生,平均近八成成功通過面試及體能測試。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港專修讀紀律部隊的學生是唯一獲邀出席近日「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」的院校學生
港專【紀律部隊】課程學生連續兩年唯一獲邀出席「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」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港專已是第5年參與香港警務處的招募計劃「志警成計劃」,現時接近50%的計劃學員都是港專紀律部隊或警備訓練的學生
香港警務處招募組「警隊學長計劃(應用教育文憑)」,接近50%的計劃學員都是港專【紀律部隊】或【警備訓練】課程學生,港專更連續6 年成為該計劃中的最大持份者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港專紀律部隊課程畢業生成功投考懲教署的人數眾多。港專本年度參與了懲教署最新成立的「毅『賢』進『懲』」招募計劃,超過70%的計劃成員來自港專紀律部隊課程
懲教署最新成立的「應用啟『懲』」招募計劃,近80%的計劃學員都是來自港專【紀律部隊】課程的學生

數碼科技專長

港專近年發展智能科技學科,在軟硬件配套上及「政、商、學」三個界別的面向都廣獲認同及支持,讓港專應用教育文憑,選修「綜合教育」或「數碼公民」及「科技創新技能」的學生在學習上事半功倍: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港專投入約1,400萬元興建了「網絡安全運營中心」和「網絡靶場及實訓中心」
港專投入約1,400萬元興建了「網絡安全運營中心」和「網絡靶場及實訓中心」,讓學生可以善用豐富的教學資源、題庫和模擬場景進行學習、實踐、滲透測試,甚至競賽活動等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港專在8月與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「技術交流工作坊」
港專於2022年8月與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舉行「技術交流工作坊」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港專與多個商、學界單位就發展網絡安全學科簽訂合作協議,建立夥伴關係
港專與多個商、學界單位就發展網絡安全學科簽訂合作協議,建立夥伴關係


1個課程 2張證書

每位港專DAE學生可免費參與以下任何一項由學校舉辦的「知識/技能班」,畢業時可額外獲頒相關證書,涵括: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每位港專DAE學生可免費參與一項由學校舉辦的「知識/技能班」,畢業時可額外獲頒相關證書

  • 康體醫療類 (拯溺、歷奇、急救、山藝、精神健康)
  • 語文類 (普通話水平測試訓練、雅思考試訓練、日本語能力試驗訓練、韓國語能力考試訓練)
  • 設計類 (剪片軟件訓練、網頁設計訓練)
  • 表演與藝術類 (KOL訓練班、樂器訓練班、陶瓷製作)

上課地點鄰近鐵路站及大型商場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設多個上課地點,鄰近鐵路站及巴士站,周邊亦有大型商場,食肆選擇多,配套完善。

經濟支援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,為有生活困難的同學及其家庭提供支援,有需要的學生只須在申請課程時同時填寫計劃的申請表格,校方將組成跨部門的評審小組,以申請者的家庭或個人經濟狀況,以及其報讀指定科目的原因及畢業後目標等作考慮。成功獲批的學生可獲得一次性HK$5,000元的學費補助,協助中六離校生即使在成績及經濟條件不佳的情況下都能繼續升學。援
「專 ‧ 惠你+」學費補助金計劃
為有生活困難的同學及其家庭提供支援,有需要的學生只須在申請課程時同時填寫計劃的申請表格,校方將組成跨部門的評審小組,以申請者的家庭或個人經濟狀況,以及其報讀指定科目的原因及畢業後目標等作考慮。成功獲批的學生可獲得一次性HK$5,000元的學費補助,協助中六離校生即使在成績及經濟條件不佳的情況下都能繼續升學。(詳情)
穩升學.助就業
1+2 升學路

港專DAE應用教育文憑畢業生報讀港專高級文憑,可獲即時有條件取錄。

  • 入讀1年DAE = 預留2年高級文憑暫取資格
  • 優先面試
  • 舊生升學奬學金

求職配對一條龍服務
  • 學校將按不同學生的志向及能力,提供就業諮詢配對及求職訓練服務
  • 給予每位選擇就業的DAE畢業生相應的企業或機構面試機會
課程認受性
畢業出路廣 「升學.就業」無難度 

相當於DSE 5科及格,包括中文及英文

DAE應用教育文憑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(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)第二級程度;成功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目的學生,更相當於文憑試5科(中國語文、英國語文和數學科)第二級程度。

畢業後可升讀高級文憑或副學士

課程屬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,修畢後符合升讀高級文憑的入學資格。港專DAE應用教育文憑畢業生報讀港專高級文憑,可獲即時有條件取錄。學生可選擇升讀:
港專DAE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,升學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及資歷架構第三級別課程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畢業生報讀港專高級文憑,可獲即時有條件取錄


政府認可,可申請部份公務員職位

DAE應用教育文憑獲政府認可,畢業生可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,包括: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,就業可申請多個公務員職位


加入相關行業

除基本語文能力及數學外,DAE應用教育文憑包括補充科目,協助學生掌握現今世代所需技能;選修群組又直接與職業相關,讓學生掌握行業知識,為日後投身職場鋪路。

學習模式及多元評核

學習模式

  • DAE課程強調主動和互動學習,除課堂面授外,個別選修科目亦會採用實地考察及參觀等學習模式
  • 以粵語授課 (英國語文科除外;部份選修科目會使用以英文編寫的教材及以英文作評核)

多元評核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以持續性評估為學員學習評分,當中透過習作、專題研習、角色扮演、考試及出席率等方式進行評核

2024/25年度學費:$43,800(分兩期繳交)

報名費:$200
合資格人士可申請「政府資助30% / 50% / 100%學費發還

第一階段(2024年7月15日星期一,下午4時前)
透過「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網上報名平台」報讀2024-25年度開辦之課程 專DAE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【2023年9月開課 現正接受報名】
於2024年7月15日下午4時前完成報名程序(包括已繳交報名費 $200)的報名者,將可於7月16日上午起透過電郵/短訊得知取錄結果,屆時請按指引盡快辦理註冊手續。

第二階段(2024年7月16日星期二,上午9時起)
網上報名:登入「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網上報名平台」進行報名

  • 合資格學員凡成功修畢一個科目(即出席率達80%及整體評核及格),均可獲政府發還有關科目的三成學費。 (適用於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)
  • 如學員通過學生資助處的入息審查,更可就成功修畢的科目獲全額或半額學費發還。 (適用於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)
  •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(適用於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)
  • 「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」補助金 (適用於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)
  • 專上學生車船津貼 (適用於全日制課程)
  • 上網費津貼計劃 (適用於全日制課程)

所有津貼及資助之申請日期、資格審定及發放,以審批機構的批核為最終決定

電話: 2265 6987 或 2926 1222
WhatsApp:6300 4855
電郵:dae@hkct.edu.hk

其他資料
入學資格

對象: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

修讀年期

全日制:1年

科目豁免

取得應用學習課程指定成績的申請人,可獲豁免修讀相關選修群組內最多2個科目。詳情請於報讀時向本校查詢。

資歷架構級別

應用教育文憑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- 全日制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,資歷級別:3
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
資歷級別:3
資歷名冊登記號碼:22/000854/L3
登記有效期:1/1/2023 至 31/8/2026

  • 學員須在所有科目分別取得整體評核及格,並在每個科目的出席率達最少80%,方符合畢業要求,成功修畢課程的學員可獲頒應用教育文憑。
  • 應用教育文憑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(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)第2級資歷。
  • 資歷架構第三級別課程。
  • 成功修畢課程內以《能力標準說明》為本的選修群組/科目的學員,可獲頒相關的獨立資歷證書。

港專DAE應用教育文憑 – 網上報名教學
 

DAE應用教育文憑
 

 

下載章程

應用教育文憑提供全日制章程

立即
報名

網上報名

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課程
立即報名
課程講座
立即登記

報名詳情